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年01月05日 09:31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现就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要按照学校有关文件及实验室安全建设整改工作的要求,对实验室进行认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检查要做好检查记录,教务处将对各单位的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抽查。

2.寒假期间,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实验室水、电、暖设施发现损坏应及时修理,做到人走灯灭、关水、断电源。尤其要注意因暖气漏水而造成的损坏实验设备的情况发生。没有教学科研任务的房间要锁好门、关好窗、贴上封条。

3.重点做好危化品的安全防范工作。化工与制药学院等涉及危化品的单位,在安全检查中要对现有库存药品种类及数量进行一次清理,严格执行“五双”即“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账”的管理制度。实验中未使用完的危化品应及时交回危化品仓库,剧毒物品务必存放在保险柜内。

                                   

    教 务 处

                                    2017年1月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