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考试工作简报

2017年07月05日 11:02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

考试工作简报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

教务处编印 201775

   本学期期末考试于20周进行,历时5天,分别在开元和西苑校区进行,共计262门课程,736个考场,参加考试学生达41223人次。

校领导对期末考试工作高度重视,教务处在考前详细布置了本学期的期末考务及巡视工作,各学院在组织考试的过程中认真负责,为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前两天考试总体情况较好,秩序井然。各学院积极在开元、西苑的公共教学区进行考务宣传。学院的教学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和负责学生工作的相关老师亲临考场巡视,了解教师的监考工作及学生的考试秩序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校督导团的教师们不辞辛苦往来奔波于开元和西苑校区,巡视考场、检查考务工作,真正起到了督导、激励及表率作用;多数监考教师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顶着酷暑,能按规定时间提前或按时到岗,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促进了我校考风考纪建设;参加考试的大部分学生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使得考试工作更加井然有序。

虽然考试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不尽人意之处,如个别考场未贴门贴,个别监考教师不佩戴监考证,部分考试课程提前结束考试等

期末考试工作是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随着后续考试课程门数和人次的增加,请各学院及时总结前期考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次提醒学生认真学习《考场规则》,避免各类违规现象的发生,切实促进我校考试管理和考风考纪建设达到新的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