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2017年07月10日 08:28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拟举办河南科技大学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达到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我校教师教育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升目的。

本次活动邀请校外教学名师就“如何通过教学内容、方法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双创人才”进行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17年7月12日

二、地点:图书馆522会议室

三、活动安排

1. 8:30-10:00 孔留安校长讲话

  10:10-11:40冯博琴:站讲台的责任与艺术

2. 15:00-16:30 王新霞:创业趋势分析及“互联网+”大赛蓝皮书解读

  16:40-18:10 方娇莉:慕课创新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

四、主讲人简介

冯博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首届教学名师。曾任教育部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现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称号和2012年全国计算机学会首次杰出教育贡献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曾是交大国家级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和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带头人。

王新霞,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秘书长,慧科集团副总裁。兼任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委会委员、教育部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分会秘书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推进联盟副理事长。

方娇莉,昆明理工大学计算中心副教授,主持建设的慕课课程“C君带你玩编程”已成功上线清华学堂在线、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全国地方高校优课联盟、玩课网4个慕课平台面向全球公众选课。荣获伍达观先进教师奖、红云红河模范教师奖、校首届多媒体教学大赛特等奖、昆明理工大学首届十大师德标兵、首届“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十杰青年教师奖。

五、参加人员

1. 各学院院长及主管教学副院长

2. 近3年学校教师教学优秀奖、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毕业论文(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名单见附件1-3)

六、注意事项

1. 认真做好会议通知

请各学院按照“学院参会人员名额分配表”(附件4),从附件1-3人员中选取参会人员,填写“学院参会人员名单统计表”(附件5),学院盖章,于2017年7月9日17:00前报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电子版发至jkzx@haust.edu.cn。

2. 严格会议考勤

与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签到入场。若有特殊事宜不能到会,学院院长向校长办公室主任请假,主管教学副院长向教务处处长请假,教师代表请假以学院为单位书面报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3. 严肃会场纪律

与会人员进入会场需将手机调至振动、静音或者关闭,在会议进行中不得喧哗和接听电话。

                                 校长办公室 教务处

                                   2017年7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