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统计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通知

2017年09月26日 08:57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学科竞赛活动的规范化管理,支持开展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鼓励“一院一竞赛”、“一院一平台”、“一院一基地”等多种模式的创新实践,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氛围,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开展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统计工作,以便进行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一览表编制、项目分类及级别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本次统计范围主要包括由国家、省教育主管部门及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行业协(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或其他国际学术团体、高等院校主办,在学科专业、行业范围内应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较高的认可度,参赛高校范围广,在校大学本科生参与度高,奖项设置规范,且已归口教务处管理的常设性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

二、工作要求

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统计工作,对本院各专业学生参加的学科竞赛项目进行论证和遴选排序。优先统计符合以下条件的项目:

1.以学院为依托,结合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建设,有必要的训练场地、实验条件及比赛场地;有明确的学科竞赛负责人,有稳定的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团队;具备实施竞赛所需基础,有竞赛相关的培训方案或课程体系,有相关的学生创新协会或团队。

2.竞赛内容要紧密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有利于培养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

三、材料报送

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认真填写《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基本信息表》(附件1)(每个项目分别填写)和《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汇总表》(附件2)(学院盖章、主管院长签字,各专业分别排序),同时上报近期项目获奖证书复印件。并于2017年9月30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以“学院名称+学科竞赛项目”压缩打包)报教务处素质教育科(邮箱:szjyk@haust.edu.cn 联系电话:64230178)。

                                  教务处

                              2017年9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