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统一制作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和管理制度展板的通知

2017年10月30日 15:58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满足审核评估要求,提升实验室整体亮化水平,拟在全校教学实验室范围内统一制作安全信息牌和管理制度展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信息牌

1.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实验室每个房间(包括教学实验室、准备室、仪器室、仓库等)门口都要张挂1块安全信息牌,请各学院认真填报《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统计表》(附件一)。表中每行对应1个房间和1块安全信息牌。

2.农医组团搬迁以后,实验室管理科已根据各学院实验室用房统计情况对实验室用房数据进行了实时更新,房间如有遗漏,请有关学院及时到实验室管理科补充完善。

二、管理制度展板

由于实验室搬迁调整,请各学院对前期制定的管理制度展板进一步补充完善,认真填报《实验室管理制度展板统计表》(附件二)。

实验室管理制度展板包括学校统一的制度展板和实验室自定的管理制度展板两部分:

1.学校统一的制度展板

⑴实验室准入规则。

⑵学生实验守则。

⑶实验室安全制度。

⑷实验仪器设备及低值耐用品管理制度。

⑸实验仪器设备损坏、丢失、事故赔偿制度。

⑹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和工作档案制度。

2.实验室自定的管理制度展板

包括大型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安全注意事项、危险化学品库房管理规定等,由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

三、制作要求

1.模板由学校统一设计,按照学院提交的内容进行制作。

2.自定的管理制度应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字数控制在500字左右,若包含图片,整个篇幅应控制在1个版面之内。

3.实验中心在醒目位置张挂学校统一的制度展板1套6块;

实验中心中的教学实验室在进门后醒目位置张挂“实验室准入规则”和“学生实验守则”两块制度展板(准备室、仪器室、仓库等不作要求);

自定的管理制度展板根据实验室要求张挂在相应位置。

请各学院在统计展板数量时一并考虑。

4.附件一、二请于 2017年11月20日以前报送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sysglk@haust.edu.cn。

5.各学院要指定联系人负责协调本单位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和管理制度展板的报送、审核、校对和安装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17年10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