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2019年第一届“数控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9年01月17日 17:14  点击:[]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让同学们更好的体验所学技能知识,现决定举办“数控技能竞赛-数控编程与加工”大赛。望借此平台培养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机电工程学院

承办:机电工程学院机制系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

联络地点:机电学院双创基地学生管理办公室(西苑3-525)

联系人:连朋杰(学生)18438611120,数控技能竞赛QQ群641493005。

二、参赛对象

全校大学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三、报名办法

报名日期:2019年3月10日前

报名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948241609@qq.com.

四、参赛规则

1.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3人,其中1人担任队长。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多学科跨学院组队参赛。

2.每支参赛队的3名选手需分工协作、共同完成竞赛任务,具体分工由各参赛队自主决定。

3.参赛队伍按时提交设计作品,由评审专家根据作品和答辩成绩评选出获奖队伍。

五、竞赛内容

数控技能竞赛考查参赛队机械加工工艺能力、数控编程能力、创意创新能力、CAD绘图能力,强调考查参赛队的团队协作能力。参赛队利用赛场提供的数控机床、夹具、数控加工仿真软件,按照要求,以现场操作的方式完成创新设计、赛件加工及检测等任务(具体比赛详案将会在比赛前一个月公布)。

六、竞赛时间

2019年4月下旬,设备、材料、刀具等耗材支持由工程训练中心、机电学院双创基地。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由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

                 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