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4-2015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通报 (教务处)

2015年06月24日 14:1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保障教学秩序稳定,及时掌握教学状态信息,强化教学督导工作,我校于2015年5月4日-5月22日(第9-11周),在全校范围内集中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重点针对学院教学运行状态及教学管理、教师教案专项检查、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进展、学院实验室日常管理、非考试周考务工作及学院师生座谈会等6项内容开展了全面检查。

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由教务处牵头,学校直属督导团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检查主要包括本学期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情况、实验室日常管理和实验室开放计划执行情况、应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和指导教师指导工作以及部分教师教案等方面内容。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教务处组织召开以“如何进一步提高督导和评教工作质量”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参会师生围绕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督导质量和学生评教工作,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学院工作计划安排,教务处参加了部分学院的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教学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了目前教学运行及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广泛收集了全校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更好地开展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的监控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各学院的努力工作下,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于5月22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