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会议 (教务处)

2016年06月12日 14:16  点击:[]

  5月24日,学校在开元校区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会议,宋书中副校长出席会议。实验室安全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颉潭成主持。
   颉潭成处长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的通知》(教高〔2016〕355号)精神,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刘春锋副处长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建设实施方案》并就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间节点。
   宋书中副校长讲话。他在讲话中列举了近年来国内部分高校所发生的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及引发的不良影响,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对于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安全认识,二是要精心组织、落实安全措施,三是要加强教育,严格责任追究。对于会议所部署的工作任务,宋书中副校长指出:一是必须按照要求成立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各单位必须做好自查工作,并按要求撰写自查总结,按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报送有关材料;三是对排查出的问题必须提出整改建议,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他要求各牵头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组织、协调和督查职能; 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要通过安全排查,查找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把实验室安全落小落细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