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2017年度实验室管理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7年04月26日 08:44  点击:[]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会员: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会员单位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实验室管理工作者搭建学术研究平台,为实验室建设提供更有价值的理论、方法与经验支撑,经研究决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十三五”期间每年度设立实验室管理专项课题。现将2017年度实验室管理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及成果要求
  专项课题着重围绕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可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根据各自的研究内容确定具体研究题目,研究领域可参考课题指南。
  课题研究成果应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最终研究成果包括正式或非正式研究咨询报告、出版的专题调研专著,以及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重大课题着重围绕高校实验室建设改革和发展中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政策实践问题,开展综合性、实证性分析研究,研究成果力求具有决策参考及实践应用价值。重点课题着重围绕高校实验室建设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实验室建设实践调查研究。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专项课题设重大课题3项、重点课题10项和一般课题20项。重大课题每项资助经费80000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40000元,一般课题经费自筹。课题立项后,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一组织开题,一般课题由各课题组组织开题。开题通过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拨付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研究经费,同时,鼓励课题负责人所在高校给予经费配套支持。
  三、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课题申报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会员以及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会员, 优先支持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会员,鼓励合作研究。
  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实验室管理岗位正科级及以上行政职务;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已经承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各申报单位须统一组织课题申报工作,统筹规划,严格把关,凸显竞争优势。课题申报书须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由各单位将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和推荐表1份邮寄至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学术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相关表格可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网站(www.hie.edu.cn)下载。
  申报工作自2017年3月10日至4月30日结束,逾期不予受理。本年度立项课题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
  四、联系方式
  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学术部联系人:李霞
  电话:021-34206085    邮箱: netizen@sjtu.edu.cn
  邮寄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行政B楼517室

  邮编:200240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联系人:于洪洪
  电话:010-5989329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