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27日 09:47  点击:[]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的环节,是全面展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形式。为了全面掌握我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管理、执行进度、质量水平、查找问题,进一步规范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学校在各学院自查整改的基础上,认真筹划制定方案,并于51012日组织专家组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专项检查。检查统一采取学院专题汇报、资料检查及学生座谈等形式进行。

宋书中副校长全面参与了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方案的制定,并认真指导了专家培训会的召开。

学院专题汇报采用PPT形式,由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针对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组织管理、工作进度、学术道德教育及存在的问题等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期间,专家组进行质询和交流。

资料检查采用专家组随机抽取学生的方式进行,此次共抽取百余名学生,实现了学院全覆盖、专业全覆盖、前期环节全覆盖、学生全到场的检查目标要求。检查期间,专家与学生进行了“一对一”座谈与交流,深入了解和掌握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动态。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发现,一是学院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梳理了前期开展的工作、排查了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了毕业答辩前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学院集中汇报中,农学院总结提到:通过专项检查,“学院管理更规范、指导教师更负责、学生态度更积极、论文质量更优秀”,充分说明了学院对此项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是有效的促进了学院之间经验交流。机电工程学院的“数据管理模式”、土木工程学院的“进度警示制”,林学院的“二次答辩制”、医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学生项目资助制”、建筑学院的“双导师制”等成熟经验值得推广与借鉴;三是此次检查,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有效的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

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探索和完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组织和管理手段,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不断提升提供保障。

/赵志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