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18:25  点击:[]

IMG_009

IMG_027

IMG

IMG_019

IMG_7077

IMG_7117

2018年9月10日到9月16日,由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推普周以“讲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主要面向2018级全校新生。

推普周宣传准备期间,在嘉园、菁园的食堂和工科三外摆放主题鲜明的宣传展板,并通过视频采访新生、发放宣传明信片和在校园广播站宣传推广新时代普通话的重要内涵。

9月11日,在新生军训处集中开展了室外推广宣传活动。首先,主持人开场介绍了二十一世纪不仅是岁月的更替,也是新旧观念的更新。随后,主持人与现场2018级新生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现场互动:歌唱表演、播放方言歌曲猜地域、说家乡方言话猜内容等等。最后,张爽同学进行“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推普周的主题宣讲。

9月14日晚,在公教四102开展了室内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普通话脱口秀表演、绕口令挑战、普通话绕口文章的考验以及读拼音有奖抢答的比赛。整个活动中,2018级学生热情高涨,主动参与,积极互动,活动效果欢快热烈。

本次推普周活动使学生对“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学们都认识到,不仅要让普通话成为我们谈吐的自信源泉,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成为语言文字规范的文明使者。

文/何丽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