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举办第二期“精彩课堂”

2018年10月15日 18:45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第二期“精彩课堂”于10月12日下午在农医教609如期举办。本期“精彩课堂”邀请到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河南科技大学教学名师王辉教授和信息工程学院教学一等奖获得者杨春蕾老师主讲,由信息工程学院郑国强副院长主持,各学院70名教师参加。

王辉教授以精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的教学实践为例介绍了SPOC模式下翻转课堂设计和实践。王老师先后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和教师们进行了精彩的现场互动,赢得了到课教师的一致称赞。

杨春蕾老师精彩课堂的题目为“SQL SERVER演示在《数据库原理》课堂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她结合自己主讲的《数据库原理》课程,以教学实践中学生存在的“实践问题与数据库语言之间的准确融会贯通”的理解困难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SQL SERVER演示在教学中的设计和使用,使广大教师深受启发。

本期“精彩课堂”重点从教学组织上给广大教师带来新的视角,为教师课堂设计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

文/周树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