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对应用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

2018年12月13日 16:06  点击:[]

说明:微信图片_20181213105236

说明:微信图片_20181213104843

2018年12月12日上午,教务处对应用工程学院本科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检查分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会和实地检查两个环节。应用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万平、党总支副书记员莹、实践教学科科长赵立新、各系部负责人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春峰介绍此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并说明学校目前在实验室安全制度、安全设备以及安全责任书签订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从近期通报的实验室安全相关案例入手,引发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思考,强调“安全无小事”、“任何事故都是由一系列偶然因素连环引发的必然结果,任何一个环节得到有效控制和防范,就不至于导致事故的发生”。应用工程学院在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方面应继续加强制度完善、明确责任、强化人员培训、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应用工程学院赵立新科长就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刘春峰副处长与学院教务处处长万平签署实验室安全协议书。随后,教务处一行对学院包括汽车、电气、机电、物流、人体标本馆以及护理实训基地在内的所有实训、实验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及现场指导。

文/赵莎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