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六期“名师讲堂”开讲

2019年03月25日 17:01  点击:[]

2019年3月20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第六期“名师讲堂”在农医教613举行,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全校52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本次“名师讲堂”活动邀请河南省教学名师陈拂晓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教学名师王顺兴教授进行授课示范。陈拂晓教授围绕拿到教学任务做什么、课堂教学方法选择、备课时应注意的问题、教学技巧的应用、教学案例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入、生动、风趣的讲解,重点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解读了教学大纲,并对如何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方面在教学活动中的全面贯彻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剖析。王顺兴教授就教学方式的发展过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翻转课堂教学设计、课程内容资源、短视频制作、提高教学质量等六方面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翻转课堂教学——自己的做法和看法,通俗易懂,效果显著。

“名师讲堂”活动旨在让广大教师学习名师的经验,不断改进教学,促进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本次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如何驾驭课堂、如何组织教学做了很好的示范引领。材料学院两位教学名师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持续的教学改革及成效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哈斯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