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工作职责

(1)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相关教学规章制度和教学改革方案。

(2)拟定本科生专业设置与调整方案;组织培养方案修订,下达教学任务。

(3)拟定校历安排方案,负责学校本科生的选课、教学安排及课程考核工作;负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4)学校本科生的成绩和学籍管理工作以及学士学位的审核工作。

(5)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负责各级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的立项、督查、鉴定验收、教学成果申报推荐及评审工作。

(6)组织各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

(7)学校教学实验室管理和建设工作;负责实验技术开发基金经费管理及立项、鉴定验收、项目绩效考评管理。

(8)学校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9)大学生学科竞赛、研究训练计划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协助有关部门和学院举办各类本科生第二课堂活动。

(10)申报学校本科教学经费的预算及分配计划,检查经费使用情况。

(11)学校本科理论教学和各类实践教学环节工作量的核算工作。

(12)学校本科教学数据统计和信息汇总;负责本科教学管理系统建设和维护。

(13)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招生、入学、就业、学生奖惩、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14)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工作职责

(1)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制定教学评价指标、建立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2)负责学生评教和教学督导工作的组织与实施;负责专业评估相关工作;组织各类本科教学优秀奖的评审和教学事故认定工作。

领导寄语
热心服务 因材施教 使学生满意 让家长放心
服务承诺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严肃工作纪律,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自觉按照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要求自己,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师生满意与否作为评价教务处工作的重要标准,不断改进管理和服务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绩效,教务处做出如下服务承诺。
一、实行岗位责任制 
  按照岗位职责分明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每个科室的职责和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实行主辅岗制,保证岗位职责的履行。勤俭办公,廉洁奉公。
二、实行首接负责制 
  首位接受询问的工作人员,必须主动负责地告知询问事项,属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快办、办好,负责到底;非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引导询问人到承办科室办理,承办人须一次性告知与办事相关的全部事项和所需的材料。建立首接登记制。
三、实行积极作为与否定报备制 
  各科室及每一位工作人员要以积极主动、满腔热忱的态度对待工作。对所处理的每一工作事项,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方设法办,不得推诿或将矛盾上交;如需其他部门、单位或个人协作办理,应主动与之协调,协办方要积极配合;确实不能办理给予否定的,要向申办方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必须将否定情况及理由报告上一级领导。
四、实行限时办结制 
  所有申报、审批事项必须限时办结;教务处内部的政务运行,都必须规定完成时限。
五、实行及时反馈制 
  对上级指示、批示,师生员工的请示报告,兄弟单位的协调要求等,限时办理完毕后,必须将办理结果尽快反馈给交(申)办方;暂不能办理或不能办理的事项,也要将原因和有关情况及时告知交(申)办方,使任何一项工作、活动、事项的处理都有始有终。
六、政务公开制 
   对教务处的办事制度、程序、时限、要求、承诺、岗位人员职责等要全部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七、失职追究制 
  教务处工作人员由于严重不负责任,违反有关规定,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承诺者,将根据学校规定,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致使国家、集体和师生的利益遭受损害的,按照其损害后果依法追究其责任。
八、开展优质服务活动,自觉接受监督 
  推动各科室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采取有效形式,对来机关办事的校内外人员要热情接待,服务周到,使用文明用语,禁用服务忌语。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现象。健全服务措施,创建师生满意的单位。设立监督电话:64231447,指定专人负责接待来访,受理师生意见。
领导简介
处 长:徐红玉

主持全面工作;分管综合科

电  话:64210698

地  点:开元校区致远楼四楼415室

 

副处长:刘春峰 

电  话:64810106

地  点:开元校区致远楼四楼408室


副处长:王红伟

负责实验室管理、实践教学;分管实验室管理科、实践教学科

电  话:64231391

地  点:开元校区致远楼四楼418室


副处长:王玉猛

负责教学研究、素质教育;分管教学研究科、素质教育科

电  话:64270319

地  点:开元校区致远楼四楼417室


副处长:郑丽娜

负责教学运行;分管教务科、注册与学籍科

电  话:64231391

地  点:开元校区致远楼四楼418室

 

副处长:胡镇杰

负责教学质量、评估建设;分管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

电  话:64270319

地  点:开元校区致远楼四楼417室


副处长:朱云章

负责课程建设;分管课程建设科

电  话:64810106

地  点:开元校区致远楼四楼4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