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业务分工
科长:赵志强
1.负责实践教学科全面工作;
2.组织制定、完善我校实践教学管理文件;
3.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与日常管理;
4.实验教学运行与管理;
5.实验低值消耗费的计算与划拨(每年的9-10月进行);
6.配合实验室管理科进行教供三表(实验项目表)等数据的统计整理与报送;
7.协助教学质量科做好实验教学质量工作。

副科长:李日顺
1.教学实习、课程设计、社会实践、学年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日常管理;
2.毕业设计(论文)的日常管理;
3.实践教学任务书的制定和下达(不含实验);实践教学进程表的制定。
4.协助教学质量科做好实践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工作;
6.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经费预算与划拨;7.实践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8.教育在线-实践教学栏目的日常维护。

主要工作流程
1.河南科技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程序

 

工作程序及要求

参考时间







1.指导教师填写“题目申请表”,由各研究所(教研室)审查和院系审批,确定题目和指导教师。

第7学期后4周

2.各院系按专业公布题目,组织学生报名,填写“题目落实统计表”

毕业实习前2周

3.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经研究所(教研室)审查签字后下达给学生。

毕业实习前

4.各院系做好指导教师、学生和有关人员的思想动员工作,公布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及评分标准等有关规定,并检查任务书下达情况。毕业设计(论文)环节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毕业设计(论文)前1周









5.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正式运行。指导教师开始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做开题报告,各院系组织检查开题情况。

毕业设计(论文)开始周

6.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各院系随时了解、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及时协调处理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

毕业设计(论文)期间

7.各院系组织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并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

8.各院系组织成立以专业为单位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将答辩委员会名单报教务处。

答辩前4周

9.各院系组织指导教师评审毕业设计(论文),评阅教师评阅毕业设计(论文),并填写相应评分表。

答辩前1周

10.各院系审查学生答辩资格后组织答辩,填写“答辩意见及答辩成绩”和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答辩结束后三天内,将学生成绩报送教务处教务科。

答辩周







11.各院系按4%的比例推荐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并将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摘要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答辩结束后2周

12.各院系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总结,填写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统计分析表”,并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第8学期末

13.依照规定将毕业设计(论文)所有档案材料归档。

第8学期末


2.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程序流程图 
 

3.实验教学管理工作流程(实验教学运行时间点) 

 
4.实课调课申请流验程

实验课表如需变动,应提前三天报实验中心,由实验中心在系统中进行修改,否则必须填写调(代)课审批表(实验课用),送教务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