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河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2021年03月26日 10:42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号)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1〕110号,附件1)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开展河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聚焦区域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项目研究与实践,深化文科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快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中国特色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二、项目内容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见附件2),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实际情况,按照相关选题要求确定项目内容。

三、项目推荐

1.工作程序。各相关单位结合专业建设、专业结构调整和人才培养改革实际,开展研讨论证,组织项目申报。学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集中评审,经遴选后,择优推荐申报河南省教育厅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推荐限额。每个单位推荐项目数不限项,不受理教师个人申报。

3.支持校校、校企联合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项目不得与已立项的2019年省级教改项目雷同,否则取消申报资格。

四、材料提交

1.纸质版《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3,双面打印)一式两份,《河南省高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加盖推荐单位公章)一式一份。

2.相关支撑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等,首页应为材料目录,按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

3.上述材料用档案袋装好,每袋限装一项申报材料,并将《推荐表》封面(复印件)贴于袋的正面。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请各单位于4月1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文件名为“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推荐表/支撑材料”及“单位名称+汇总表”)发送至邮箱:jyk@haust.edu.cn。

                                                                                     教务处

                                                                                 2021年3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