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年07月01日 11:12  点击:[]

各教学单位:

2018-2019学年暑假将至,根据《河南科技大学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河科大发〔2019〕13号)的要求,2019年7月-2020年1月为深入整改阶段,各单位要利用假期这个有利时机,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的深入整改工作。

一、大力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严格执行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检查危险化学品仓库设置是否符合要求,自动监控、泄露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等实验设施设备能否安全运行;对危险化学品是否实行专室存放,实行铁门铁锁、双人双锁;是否建立严格的进货、购买、领用、登记等管理规范,有无安全隐患。

二、加强实验室特种设备的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对教学实验室现有的起重机械、压力容器、高压灭菌锅等特种设备逐台进行排查、登记,明确设备管理人。检查特种设备技术档案是否齐全、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日常检查保养和定期检测维修情况。

各单位对于能够自行整改的隐患自行组织整改,不能自行整改的要分类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

三、开展放假前例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各单位要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破坏、防自然灾害工作。放假前组织有关人员对实验室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水、电设施和实验室门窗、仪器设备完好。教务处将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进行抽查。

                                                             教 务 处

                                                         2019年7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