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9年07月27日 17:16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9〕369号),启动我校2019年省级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遴选与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办法

各单位自主申报,经评审后按照排序择优推荐。

二、申报范围

2019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涵盖的学科专业类别为48个,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涵盖的学科专业类别为其中26个,各单位在申报时注意不要超出范围。

三、推荐数量

推荐8个项目申报2019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省教育厅将从2018年和今年立项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推荐50个项目参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遴选。我校2018年已被认定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且涵盖在2019年推荐国家级学科专业类别范围之内的,不受申报名额限制。

四、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采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标准和申报书,申报材料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相同,包括《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

2.各单位要量力而行,严格建设标准。申报项目应为开展实验教学的基本单元,符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要求。能够完整展示虚拟仿真实验的过程,“能实不虚”,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际参与的交互性实验操作步骤不少于10步。有效链接网址应直接指向实验项目,且保持链接畅通。

3.填写《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五份、制作完成存储简介视频的光盘或移动存储介质,于8月26日上午12:00以前报送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发至E-mail:sysglk@haust.edu.cn。

如申报项目在26个推荐国家项目范围内,请在推荐汇总表上确认是否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4.现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仅报送相关申报材料,不需要参加校级评审。

四、校级评审

1.评审时间:2019年8月27日下午3:00。

2.评审地点:致远楼409室。

3.每个项目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请申报单位提前准备好汇报PPT。

正值假期,有申报意向的单位请提前告知申报项目相关信息,以便安排好项目评审和后续申报工作。

                                                            教 务 处

                                                        2019年7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