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申报及河南科技大学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遴选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05日 11:55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的指导意见》(教高〔2016〕856号)、《关于做好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19〕396号)和《河南科技大学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办法(试行)》(河科大教〔2017〕2号)等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申报及河南科技大学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遴选立项工作,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要求

(一)推荐限额

2019年教育厅拟立项建设200个左右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资助开展教学组织、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教学发展等工作。我校推荐限额为7个。

(二)申报工作

1.申报范围

按照文件精神,本年度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将从2018年备案为省级合格的基层教学组织中遴选产生。请各相关教学单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18〕1058号)文件中关于我校备案为省级合格的基层教学组织名单(附件1),对照《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认定标准(试行)》(附件2),组织本单位现已备案为省级合格的基层教学组织申报2019年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申报材料

(1)达到申报省级优秀条件的基层教学组织须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表》(见附件3)一式三份,要求双面打印,骑缝装订。

(2)佐证材料(附件4)(含课程、项目、奖励、成果、教材等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形成一个PDF文档,不超过30M):主要从规章制度、队伍建设、教学组织、课程教材建设、教学研究、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条件保障和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进行体现,具体指标内涵请参照《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认定标准(试行)》。

(3)《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汇总表》(附件5)一式一份,教学单位签字盖章。

二、省级合格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要求

(一)备案数量

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学校将分期分批高质量推进合格达标工作,2018年、2019年、2020年合格备案比例原则上控制在学校基层教学组织总数的20%、30%、40%。本年度,拟推荐50个左右的基层教学组织备案为省级合格。

(二)申报工作

1.申报范围

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附件6),对本单位现有非省级(合格或优秀)的基层教学组织开展建设达标情况的摸底调查,并择优向学校推荐1-3个拟备案为省级合格的基层教学组织。

2.申报材料

(1)符合省级合格备案标准的基层教学组织须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表》(附件7),一式三份,要求双面打印,骑缝装订。

(2)佐证材料(附件8)(含课程、项目、奖励、成果、教材等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形成一个PDF文档,不超过30M):主要从规章制度、队伍建设、教学组织、课程教材建设、教学研究、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条件保障和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进行体现,具体指标内涵请参照《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试行)》。

(3)《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汇总表》(附件9)一式一份,教学单位签字盖章。

三、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遴选立项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2019年度河南科技大学将立项建设10个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从申报本年度省级优秀的基层教学组织中遴选立项。

、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于9月10日下午17:00前,按要求将如上申报材料整理完毕并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开元校区致远楼412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jyk@haust.edu.cn。

、评审推荐

学校将在教学单位遴选推荐基础上,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立项10个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择优确定7个省级优秀和50个合格备案的基层教学组织拟推荐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参加省级评审。

                                                             教 务 处

                                                         2019年9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