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二轮选课的通知

2019年12月30日 10:17  点击:[]

各学院: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共分为三轮进行,为做好全校本科生下学期课程的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第一轮选课:2019年12月31日(18周周二)至2020年1月2日中午12:00时(18周周四)

第二轮选课:2020年1月3日(18周周五)至2020年1月6日中午12:00时(19周周一)

第三轮选课具体时间和要求将于第19周另行通知。

二、选课规则:

1.第一、二轮选课均无课程容量及选课时间先后的限制。

2.第一、二轮选课后依据选课结果进行数据筛选,筛出多余课程容量的学生。两次选课数据筛选时不分当轮选课时间先后,第一轮筛选后的选课数据在第二轮不会被筛选掉。

3.第二轮选课应避免选择第一轮人数已选满的课程。

4.因公共体育课的特殊性,体育(2)和体育(4)在第二轮选课时施行限制容量、先到先得的方式选课。

5.第二轮选课后,选课人数低于最低开课人数要求的课程(一般为15人)将被停开。

6.因课程停开、重修时间冲突、跨校区等原因未选上课程的学生请在第三轮选课,时间冲突的课程需要先选本专业课程,然后再选重修课程。

7.因为第三轮选课开始前会有选课筛选和停开课处理,所以第三轮选课开始后的个人课表为准确课表,请在第三轮选课开始并确认选课无误后再打印选课确认单,签字后交学院留存。

三、重要事项:

1.选课前请务必对照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学生选课操作手册》(见附件1),在规定时间内合理选择下学期修读课程。

2.对本专业的课程在第一轮选课时请尽量使用快速选课,并注意补、退快速选课中漏选或多选的课程;

3.选修类、体育等课程未设置在快速选课中,请自行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关教学班(项目),注意避免与其它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4.实验和实践类课程学校未提前预置,快速选课后注意核对,如有遗漏请注意在“正选(实践/实验)”中补选;

5.重修体育课的学生请在第三轮选。

6.因时间冲突或其它原因无法进行的重修选课请在第三轮进行选课,时间冲突的课程需要先选本专业课程,然后再选重修课程。

7.因特殊原因突破限选学分上限的学生报所在学院,学院汇总后交教务科。

8.实验物理需先在教学管理系统网站中选择对应教学班,然后再按开课单位要求在相关系统中选择具体项目,两处都选上后方可参加正常教学活动;

9.每轮选课完毕后请注意查看选课情况,确保无遗漏或多选课程,因为第一、二轮选课结束后会进行选课数据筛选,所以实际选课结果以下一轮选课开始时为准。

10、选课时请参照培养方案和推荐课表认真核对个人的选课情况,确保无遗漏或多选课程,非选课期间不再进行补、退等调课处理。

11.选课完成的同学请及时退出选课系统以缓解系统压力。

四、形势与政策选课

因各年级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每学期所上内容类似,为保证课程的连续性,原则上不得跨年级提前修读,选课时无特殊原因请勿多选高年级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同时,由于我校四年制本科专业与五年制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不一样,因此,同一年级四年制专业的学生不要选到五年制专业的形势与政策教学班中,相反同一年级五年制专业的学生也不要选到四年制专业的形势与政策教学班中。

五、专升本学生从2017级开始施行学分制管理,鉴于专升本学制较短等原因,选课仍采用学校课程预置的方法,如有学生需要重修选课请将申请表交学院汇总并于第二轮选课结束前交教务科.

六、辅修(双学位)选课

辅修(双学位)学生在选好本专业课程之后,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进行辅修选课,辅修课必须通过辅修方式选课,如因上课时间冲突、跨校区、或其它原因无法选辅修课,请在第三轮选课时进行选课。

七、延迟毕业学生和2020届毕业生请根据个人历史成绩核实个人获得学分情况,及时按照培养方案要求补选尚未完成的课程或学分。

八、为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互联网+”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本学期开设公选课在线开放课程供本科生修读,公选课在线课程课表及见面课时间见附件2和附件3,在线公选课选课系统中显示时间为虚设时间,实际线上学习时间从下学期第三周开始,具体学习时间及学习方法以下学期第二周在教育在线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学生在选课期间如遇问题请及时向本学院反映,若问题仍不能解决请咨询教务处(电话:65626216)。

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各班级和各位导师。

                                                        教 务 处

                                                    2019年12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