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考试工作简报

2020年01月15日 09:38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

考试工作简报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教务处编印                                                    2020115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于19-20周进行,历时10天,分别在开元和西苑校区进行,共计314门课程,828个考场,参加考试学生达47921人次。

校主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和各教学单位都非常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在我校第九次教学工作会议期间,各教学单位认真讨论本科课程考核改革实施意见,积极探索考核方法改革,其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进行网上考试,网上阅卷;《大学英语B1)》部分考生进行机试;我校自2015年逐步开展免监考荣誉班级的创建工作,为培养大学生诚实治学、诚信做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本次期末考试期间,所有考务相关人员积极协作配合,后勤保障、学生管理人员尽职尽责,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考试,校级巡视员、教务处巡视和各教学单位巡视人员积极到各校区、各考场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高效沟通,保障考试安全平稳进行,绝大部分监考教师在开考前认真比对考生证件,在考场黑板上提示考生“诚信考试”,并标注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长,监考过程中忠于职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大部分考生在考场诚信考试,严格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

从巡视人员和各学院的考试反馈情况看,本次考试总体情况良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存在的较普遍的问题是监考教师在考场玩手机、坐着监考,反映出有部分老师对期末考试工作不够认真,请相关教学单位对照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自查和总结,在今后的考试中及时加强考试管理,认真履行考试职责。

希望各教学单位再接再厉,确保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考试相关规定履行监考职责,继续努力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意识,学校会进一步推进考核方式改革并完善考试规章制度,为考生提供更便利多元的考核方式,营造更加良好的考场环境,不断提高我校考试管理工作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