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25日 08:52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0〕283号)要求,现就我校开展此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类别

分为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两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教材不在省级规划教材遴选范围内。

(一)修订教材

在2014年1月至2019年12月出版的(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中选用修订。

(二)新编教材

重点建设反映我校科优势特色的各类教材;满足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人才培养需要的教材;体现教学改革创新成果的多种介质教材、实验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解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人才培养需要的教材;新兴学科专业教材;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教材等。

二、推荐要求

申报的教材须由本校教师担任第一主编,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鼓励教学名师、高水平专家主编或参编教材。国家与省级教学名师或国家与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主编教材,以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优势特色课程教材,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新兴学科、紧缺专业、新形态教材可适当放宽要求。具体要求和其他条件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0〕283号)(附件)的规定执行。

三、材料报送

各教学单位请于8月4日16:00前将以下材料加盖相关单位公章后报送到致远楼412室。

纸质版:(1)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立项申报书(一式两份);(2)推荐要求所列有关材料(各一份);(3)其他相关佐证材料(各一份);(4)河南省高等学校规划教材建设汇总表(一式一份)。每部教材单独装袋,并将申报书首页复印后粘贴在档案袋上。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k@haust.edu.cn)。

                                                                                     教务处

                                                                                 2020年7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