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期河南科技大学“名师讲堂”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20日 16:3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本期名师讲堂特别邀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喆教授和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坤峰教授为大家进行授课示范,希望各学院积极安排青年老师观摩学习。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

一、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主持人

地点

10月29日

(周四)

15:00-15:45

题目1:翻译理论与实践

外国语学院 张喆

胡镇杰

公教1-106

15:55-16:40

题目2:压缩蒸气制冷循环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梁坤峰

二、参加人员

请各学院安排4-5名青年教师,建议优先安排本学期申请首次任课资格认定的教师和近三年入库的老师观摩学习。

三、要求

(一)请各学院于10月23日前将参加活动人员名单、纸质材料(见附件)报至致远楼407室,电子版发至: jkzx@haust.edu.cn。

(二)请参加活动人员提前15分钟到场,并签到。

(三)活动期间参加活动人员手机调至振动、静音或关闭,保持现场安静。

四、主讲人简介

1、张喆(1972年—)女,江苏徐州人。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现任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共产党河南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河南科技大学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曾获得洛阳市优秀教师;第七批洛阳市优秀专家;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洛阳市“三八”红旗手;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好军嫂”、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2017年以来,带领学院大学英语教改团队,在校内实施“SPOC+翻转课堂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教学改革,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混合金课;通过近年来的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2019年我校《大学英语》成功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基于SPOC+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获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梁坤峰,男,教授,博士,现担任河南省制冷学会理事、教育与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青年骨干教师;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洛阳市优秀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议专家,国际、国内著名期刊特邀审稿人。

教学方面,负责教育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立项建设,主持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负责“工程热力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

学生培养方面,获河南省优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研究生中获国家奖学金5名,获省级、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名;指导本科生在中国“互联网+”、全国“挑战杯”和“创青春”等各类大学生竞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科研方面,多年来在复杂多相系统理论与热过程控制方面开展了卓有影响的独创性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7项;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Polymers》、《工程热物理学报》、《化工学报》等上发表研究性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6篇。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3项。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2项。

                                                                                        教务处

                                                                                    2020年10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