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周培源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04日 08:30  点击:[]

各学院:

力学是高等学校工科专业重要的基础课,是物理、材料、机械、土木等学科的重要理论基础,在航空航天、能源交通、先进材料设计与制造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学好力学对掌握各门工程学科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力学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力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促进力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同时为了选拔和发现力学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周培源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宗旨

立足于培养力学人才,服务力学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

二、 竞赛组织

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

承办:土木工程学院

三、 参赛内容

依据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见附件1)的要求,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基础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学生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 报名组织

1. 我校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

2. 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河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见附件2),将电子版发送至:ninghui85@163.com

3. 报名时间: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

4. 竞赛日期:2021年4月4日上午8:30-11:00。

5. 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6. 参数学生须带学生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至少提前15分钟到达竞赛地点。

五、 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比例为7%,二等奖比例为15%,三等奖比例为28%。获奖同学推荐参加2021年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六、 联系方式

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工科3-306室)

联系人:宁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15537976599 QQ交流群:594186539

                                                                                    教务处 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3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