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12日 16:39  点击:[]

各学院: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委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将举办2021年全国竞赛,竞赛分赛区进行,电气工程学院将组织我校学生参赛。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竞赛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学生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二、竞赛题目及要求

1.竞赛题目分为本科生组题目和高职高专学生组题目。

2.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超高频及光学红外器件等的应用。除题目特殊要求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

3.竞赛采用广泛征题、全国统一命题的方式。我校教师可按照《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命题原则及征题要求》(附件1)进行命题,将征题于4月20日前交至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工科2-534),电子版发送至9943228@haust.edu.cn(颜少波老师),汇总审核后上报河南赛区组委会。

三、竞赛时间与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5月17日截止。

学生自愿组合,3人一队,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名,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各学院负责本院参赛学生的报名情况汇总工作,并填写《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于5月17日前将加盖学院公章的汇总表交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工科2-534),电子版发送至9943228@haust.edu.cn。

2.竞赛时间:2021年8月4日(星期三)8:00至8月7日(星期六)20:00。

3.全国竞赛专家组统一编制若干个竞赛题目,参赛学生任选一题参赛。

四、网上发题

2021年全国竞赛继续采取网上发题方式。8月4日8:00开赛时,将依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网站(http://nuedc.xjtu.edu.cn)、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网(http://nuedc-training.com.cn)及其他相关网站发布全国竞赛题目,具体网址赛前公布。

五、竞赛评奖

2021年全国竞赛,仍采用“一次竞赛,两级评奖”,分为“赛区奖”和“全国奖”两种形式。河南赛区竞赛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评奖工作,并推荐优秀参赛队参评全国奖,全国竞赛组委会根据全国竞赛专家组的评审结果确定全国一、二等奖。

六、竞赛规则

1.参赛学生应为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竞赛,按时开始和结束竞赛。参赛的本科生只能选本科组题目;高职高专学生原则上选择高职高专组题目,但也可选择本科组题目。只要参赛队中有本科生,该队只能选择本科组题目。

3.赛区竞赛组委会按时收回学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并封存,贴赛区统一制作的封条,然后按赛区竞赛组委会的具体规定交赛区专家组评审。

4.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教师和其他非参赛队员必须迴避。

5.在竞赛中如发现有教师参与、他人代做、抄袭及被抄袭、队与队之间交流、不按规定时间发题和收题等现象,将取消获奖名次,并通报批评。

七、防疫要求

各参赛队均须遵守国家、地方及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国竞赛组委会将视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行竞赛工作调整。

八、参赛费用

1.报名费:每支参赛队报名费200元(暂定,具体按省赛区要求收取)。

2.参赛费:竞赛评审期间,每支参赛队需至少1名参赛学生到评审现场测试作品,有参赛学生的学院至少应有1名指导教师随行,费用各学院自理。

九、其他

1.有关竞赛组织的其它具体事项,根据河南赛区组委会的安排,另行通知。

2.我校竞赛组织设在电气工程学院,联系方式如下:

办公电话:15737960872(颜少波)

Email:9943228@haust.edu.cn

地址: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开元校区工科2-534)

                                                                                  教务处  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