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05日 08:00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我校教学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1〕230 号)的精神,5月6日-9日在全校54个教学实验室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自查

5月6日-8日,各单位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12个大项、50个小项、150个条目),对所属教学实验室逐项逐条开展自查并做好情况记录。

本单位不涉及的条目在情况记录栏目填“不涉及”。如经管人文类等单位不涉及化学安全等、化工学院、食品学院等单位虽然涉及化学安全但不涉及生物安全等,相关条目不需自查;

符合检查要求的填“达标”;

不符合检查要求的填“不达标”,并说明原因。

二、学校抽查

5月9日,教务处组织有关专家深入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抽查不达标条目较多的单位和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医学院、法医学院、医工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和园艺学院等8个危险化学品安全重点监控单位。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不达标条目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持即时即改、立行立改原则,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开展隐患整改。

2.各单位请于5月8日下班前,将附件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 附件3:《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表中实验室是指隶属学院的实验中心(室),不是实验室房间)各一份,经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支撑材料和目录报送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同时发送电子版至:sysglk@haust.edu.cn。

3.学校抽查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1年5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