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大学劳动教育公益性资源的通知

2022年05月27日 11:07  点击:[]

各单位:

按照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总体部署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全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公益性资源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22〕279 号)有关要求,面向全校征集“劳动教育”板块公益性资源。现将具体事项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深厚土壤。

2.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坚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创新创造热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具有合法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所有人同意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公开发布该资源供全社会使用。

4.符合有关标准规范,按技术要求对资源目录、资源类型、资源规格等进行加工整理后提交。

二、具体要求

(一)内容和类型

征集类型包括视频、图片、文档等资源。一级分类为劳动导航、劳动智慧。二级分类如下。

1.劳动导航

包括清单方案、资源公告等二级分类。

1.1清单方案:提供有代表性的普通高校的劳动清单、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

1.2资源公告:普通高校对外开放并可供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的场所信息及其课程信息。

2.劳动智慧

包括案例集锦、技能示范、创新创业等二级分类。

2.1 案例集锦:提供普通高校的劳动教育典型案例。资源类型为视频、图片、文档等。

2.2技能示范:提供农业类、工业类、服务业类等现代专业技能技术及传统工艺完整示范操作视频。

2.3创新创业:提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弘扬劳动精神,积极干事创业,成长为技术能手、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创业之星等案例。资源类型为视频、图片、文档。

具体技术要求参照附件征集指南。

三、报送要求

各单位统一将材料按分类建立文件夹,于5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jyk@haust.edu.cn。

                                                        教务处

                                                    2022年5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