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省2022 年度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2年08月15日 10:07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 年度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和2020 年度立项建设基地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2〕259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组织开展河南省2022 年度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遴选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各学院要认真研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 年度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和2020 年度立项建设基地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按照相关要求组织申报。

二、实践基地建设方式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采取直接认定和立项建设两种方式。已达到建设条件、实践教学效果优良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直接予以认定;立项建设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价认定”的方式进行。立项建设的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周期为2年,获得立项后,需填写立项建设任务书,建设期满后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评价认定。请各单位在申报时根据建设基础自主选择申报方式并注明。

三、建设类别

1.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含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和新文科实习实践基地。

2.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含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科学素养教育基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

3.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含创新实践基地、创业实践基地。

四、申报限额

每个学院限额申报1项。已认定和立项建设的教育部、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不再重复申报。

五、评审程序

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推荐6项。

六、材料报送

1.基地建设总体方案1份(含组织机构、管理办法、师资队伍、实践条件、实践形式、实践内容、接纳学生数量等)和相关支撑材料(含企事业单位简介、资质证明、共建协议等)。

2.《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1份,支撑材料1份;《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2)1份。

请各学院于2022年8月28日下午5:30前,将基地建设总体方案1份、《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1份、支撑材料1份、《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汇总表》1份,材料纸质版报送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sjk@haust.edu.cn。每个申报实践基地单独装袋,并将申报书首页复印后粘贴在档案袋上。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2年8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