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寒假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年12月29日 10:2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2022-2023学年寒假将至,现就放假前后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学期末例行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有关人员对教学实验室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水、电、暖设施和实验室门窗、仪器设备完好,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破坏、防自然灾害工作。

二、明确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持续推进教学实验室安全整改。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立行立改,不留隐患。对于因经费原因还不能整改到位的检查项目,各单位要指定专人盯守,限期进行整改。

三、加强对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建立严格的进货、购买、领用、登记等管理规范,确保危险化学品符合“五双”管理要求,确保自动监控、泄露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紧急喷淋装置等实验设施设备能够安全运行。

四、教务处将在放假前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进行督查。

五、寒假期间实验室没有教学科研实验任务的房间要锁好门、贴上封条,并安排人员不定期进行巡视。


附件: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


                                                             教 务 处

                                                           2022年12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