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二轮选课的通知

2022年12月30日 15:41  点击:[]

各学院: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共分为三轮进行,为做好全校本科生下学期课程的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第一轮选课:2023年1月3日8:30至2023年1月4日 17:30

第二轮选课:2023年1月5日8:30至2023年1月6日 17:30

第三轮选课将在处理完第二轮选课结果并确认停开课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选课规则:

1.第一、二轮选课:前两轮均无课程容量及选课时间先后的限制,无需抢课。选课后依据选课结果进行筛选,筛出多余课程容量的学生。两次选课筛选时不分当轮选课时间先后,第一轮筛选后的选课数据在第二轮不会被筛选掉。第二轮选课应避免选择第一轮人数已选满的课程。

2.停开课:第二轮选课后,选课人数低于最低开课人数要求的课程(一般为15人)将被停开。因课程停开、重修时间冲突、跨校区等原因未选上课程的学生请在第三轮选课

3.确认选课结果:第三轮选课开始后的选课结果为准确结果,请在第三轮选课开始后在“打印选课确认单”中确认选课结果。

4.公共体育课:因公共体育课的特殊性,体育(2)和体育(4)在第一、二轮选课时施行限制选课对象,并在第二轮时施行限制容量、先到先得的方式选课,重修体育课的学生请在第三轮选。

5.实验物理:需先在新教务综合管理系统中选择对应教学班,然后再按开课单位要求在相关系统中选择具体项目,两处都选上后方可参加正常教学活动;

6. 形势与政策:因各年级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每学期所上内容类似,为保证课程的连续性,原则上不得跨年级提前修读,另外由于我校四年制与五年制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不同,四年制和五年制专业的学生不要交叉选形势与政策。

7.引进在线公选课:课程信息及见面课时间见附件2和附件3,其在教务综合管理系统中的教学班显示“全校引进在线公选课”,具体学习时间、学习方法及考试时间以下学期第二周在教育在线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因特殊原因突破限选学分上限的学生请向所在学院教务员申请修改学分上限。选课时请确保无遗漏或多选课程,非选课期间不再进行补、退等调课处理。学生在选课期间如遇问题请及时向本学院教务员反映,若问题仍不能解决请咨询教务科(电话:65626216)。

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各班级和各位导师。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2年12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