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2022年12月30日 16:38  点击:[]

各学院:

依据《河南科技大学教学优秀奖评审与奖励办法》(河科大教〔2018〕11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分项目

本次评选评分项目由课堂教学比赛、教学业绩、教学材料、学年评教综合成绩排名四部分构成,占比分别为60%、25%、10%和5%。学校组织专家对各项进行评价,依据各项合计得分进行排名,确定一等奖获得者。

二、课堂教学比赛

(一)比赛时间

2023年1月5日(周四)

(二)比赛地点

第一组:农医教607 第二组:农医教613

第三组:农医教614 第四组:农医教615

(三)比赛分组

学院推荐的一等奖候选人按学科分4组进行课堂教学比赛(分组名单见附件1)。各组参赛教师讲课顺序由抽签确定(请各学院通知参赛教师按组别扫描通知下方二维码加入群聊,届时将在群里抽签)。

(四)授课内容

每位教师准备2个章节(学时)的授课内容,专家组长随机抽选1个章节。参赛教师先说课,再模拟授课,最后回答专家提问。

1.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抽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和特色创新,时间3分钟。

2.模拟授课:参赛教师按照专家抽选章节进行授课,时间15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2。

3.专家提问: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评委专家围绕课堂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组织实施等进行提问,时间2分钟。

三、比赛程序

(一)抽签分组排序

抽签(一等奖候选人)将于1月3日下午3:00-7:00在2021~2022教师教学优秀奖各组微信群中进行,抽签结果于1月4日上午在群内公布。

比赛地点及时段安排见附件3。

参赛教师请于比赛前一天(1月4日)下午2:30-5:00将授课内容课件从邮箱自行下载至比赛现场设备中(不可用U盘拷贝),逾期不再受理。

(二)现场比赛

比赛当天(1月5日),参赛教师提前30分钟到达各自参赛教室,过时不到视为弃权。参赛教师需携带准备的2套纸质材料(主讲章节的教学大纲和2个章节教学内容的纸质教案),在比赛前交评委专家组,比赛结束后自行取回。

                                                              教务处

                                                          2022年12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