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申报与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专题研修班 (教务处)

2014年03月31日 14:10  点击:[]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2013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6期全国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建设与教师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参加学习人数超过2000人以上,课程申报通过率达90%以上,已经形成了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申报培训的专注影响力。应部分院校的建议和要求,2014年我们再次举办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申报建设相关专题研修班,期待您的参与。会议通知见附件。
   
     具体时间:2014年4月11日—4月14日郑州
     
     会务组联系人:贺老师     手机: 15600244756    QQ:  2305299397

附件1: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申报与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专题研修班”的邀请函
河南省各相关高等院校:
为贯彻落实《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 [2011]8号)精神,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已全面开放,省精品资源共享课也陆续启动,为了帮助省级、校级精品课新建、升级为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开发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实施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决定举办“全国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与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专题研修班。为兼顾不同地区选择就近学习,针对本省学习代表适当减免培训费,只收取900元/人,食宿等费用自理。请各高校收到邀请函后,积极组织选派有关人员参加,现将培训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概要
1.精品开放课程申报建设的政策解读及趋势研判
2.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总体设计、资源架构
3.国家级、省级、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总体设计与建设思路
4.资源共享课课程的章节(模块)设计、课堂设计、知识(技能)点设计案例展示
5.资源共享课课程大纲(课程标准)、授课日历、教案或演示文稿、教学要求、教学(教学单元)设计、学习指南等基本资源及拓展资源开发指导
6.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全程教学录像的流程设计与制作,理论课、实践课、理实一体课、讨论课等教学录像的设计、制作与细节指导
7.《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项目管理办法》中的资源共享课成功申报后的修改与完善;课程上网后的维护与更新;课程结项验收的基本要求;以及上网课程必须接受的监督与管理
8. “慕课 ”MOOCs(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思路、建设与推广使用
9.课堂教学模式提炼,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及国外先进教学方法移植应用
10.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典型经验交流
二、研修对象
校(院)领导、教务处长、二级学院(系)院长(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计划申报国家、省、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主持人、主讲教师、教育技术人员、微课程建设相关人员等。
三、研修形式
会议将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以及相关领导专家到会,围绕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与课堂教学方法改革进行相关培训和研讨。如有“一对一”指导需求的,请提前与会务秘书处联系。
四、时间、地点:
2014年 4月11日—4月14日郑州
(会议时间的第一天为全天报到时间)
五、相关事项
1.培训费 1400元/人(含会务费、专家讲课费、场地费、学习资料用品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可开具报销发票;
2.参会代表请认真填写报名表,传真或 E-mail至会务组,会前7天发报到通知,告知会议安排、报到的具体地址、乘车路线等,团体参加培训的单位,6人以上设领队一名,免领队一人会议费,其它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贺老师   手机:156 002 44756   电话:010-62507447
QQ 2305299397,申请加入请写清学校、老师姓名。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14 2月17日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与课堂教学方法改革研修班报名回执表
单位名称
邮编
姓 名
性别
职务
专业
电话/手机
E-mail
参会地点
您关注的问题或建议:
此表复制有效,回执表请以邮件形式发送给我们,无回执者恕不保证住宿!

附件2:

会议拟邀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