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对应用工程学院开展教学督导 (教务处)

2016年05月21日 14:16  点击:[]

4月17—20日,河南科技大学教学督导组一行7人,在教务处副处长刘春锋的带领下,深入应用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督导组通过分组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检查教学资料,对教学各个环节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并针对检查结果向应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有力地促进应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的规范化。

4月18日上午,校长吴勇军在见面会上讲话,对科大督导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向督导组介绍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应用工程学院成立背景、教学管理模式,应用型本科发展方向,与传统本科教育的区别等。

督导组长张文春表示,应用工程学院刚刚成立,此次督导充分说明校本部对应用工程学院的重视,也希望从起点就把各项工作规范起来。对于督导中出现的问题,督导组汇总后会在反馈会议上向大家通报,便于下一阶段更正规范,促进应用工程学院的快速成长。

随后督导组深入课堂听课,组织教师、学生召开座谈会,并抽查教学资料,详细记录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在教学督导反馈会上,督导组组长张文春就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反馈,在充分肯定教学资料规范、任课教师授课功底扎实的同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要求学院建立长效监督机制,落实干部听课,督导听课,资料抽查等环节,并在制度中明确奖惩办法,以一流的制度保障一流的教学质量;并建议尽早落实实验室设备和下学期课程的任课教师,加强教师的培训提高,促使其在授课中提高培养学生利用基本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最后,应用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马涛表态发言,代表学院对督导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督导组专家们为应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把脉,提出改进意见和方向,为学院的健康快速成长注入强劲力量。学院将尽快按照督导组的意见认真整改,组织学习并严格执行科大教学管理文件,努力在学习执行中形成特色,确保教学资料规范到位;本月落实好下个学期任课教师,并尽快选购教材,组织教师到科大听课、交流学习,为教师内涵提升、规范教学奠定基础;尽快报请学校加快实验室建设,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欢迎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

检查教学资料

督导情况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