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培训会

2017年05月19日 10:54  点击:[]

5月18日下午,教务处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申报培训会。现有国家级、省级、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现有省级、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2017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预申报项目负责人和以上中心所在学院主管院长以及学校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约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结合其开发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和典型案例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流程,要求和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古绍彬副院长介绍了国家级食品加工与安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历程,并重点就成功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体会以及实验室规范管理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建设经验交流与分享。教务处最后对2017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遴选工作进行了部署。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和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内容,学校已将此项工作列入2017年度工作要点督查督办。预期借助企业的开发实力和支持服务能力,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系统整合学校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逐步建设与应用软件共享虚拟实验、仪器共享虚拟实验和远程控制虚拟实验等优质教学资源,搭建学校统一的具有开放性、扩展性、兼容性、前瞻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和共享平台,满足多学科专业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需要。

文/吕铁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