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对教学实验室安全进行重点抽查

2019年01月20日 17:37  点击:[]

根据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检查的反馈整改意见,结合寒假前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工作,2019年1月20日,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医学院、农学院、化工学院的教学实验室安全进行了重点抽查。

教务处副处长刘春锋召开预备会,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目的和检查内容,并对洛阳市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情况汇报中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随后专家组对医学、农学、化工三个学院的教学实验室,尤其是危险化学品存放室和实验准备间的安全管理从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落实、危化品采购、存储、发放、使用和废弃处理、实验安全操作规范、应急设备配备和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教学实验室在安全管理方面仍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和隐患。

专家组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完成限期整改任务。

文/赵莎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