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05日 11:22  点击:[]

IMG_316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号)等文件精神,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4日下午,教务处在致远楼409会议室召开全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各学院主管实验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颉潭成主持。

颉潭成处长全文传达了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同时强调学校要继续强化由学校、二级单位、教学实验室构建的三级联动管理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各参会单位要从安全工作的实际出发,按照“全员、全程、全面”的要求,向每位教职员工传达实验室安全精神,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教学环节。

刘春锋副处长通报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的20余起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大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坚决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意识;同时通报了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洛阳市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我校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学校近期开展全方位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

吕铁军科长根据上学期末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整改说明。

颉潭成处长最后强调各级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钉钉子的精神”层层落实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围绕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不断强化责任、积极整改、完善制度、开展专题培训、组织调研学习,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文/赵莎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