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会

2019年04月02日 11:36  点击:[]

IMG_3204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学校于2019年3月11日-28日组织开展全校教学实验室及工程训练中心安全大检查。为汇总梳理近期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做好后续整改工作,4月1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会。宋书中副校长、由相关学院主管实验院长和实验室主任组成的四个专家组成员、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以及教务处、保卫处、科技处、国资处、后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颉潭成主持。

颉潭成处长首先对本轮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工作方案、工作流程以及此次安全检查总结会的目的做了简短介绍。

教务处副处长刘春锋对本轮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前期两次自查、一次互查的基础上,此次四个专家组深入学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覆盖面大、针对性强、专家专业化,促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检查旨在发现重点、普遍、急迫需要整改的问题。

随后四个专家组组长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分别汇报了检查结果并重点总结了所检查教学单位存在的实验室安全问题。

最后,宋书中副校长强调各级人员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实现实验室安全从粗放到规范的精细化管理;要细化安全责任,分工负责,层层落实,把安全责任纳入绩效考核;要整改到位,学校层面的问题及时解决,学院层面的问题责任到人,加强日常管理。

文/赵莎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