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创新——西苑校区 “课堂创新”工作坊活动开班

2019年04月04日 17:38  点击:[]

说明:IMG_20190326_150224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课堂教学是育人的主阵地。为了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继教务处举办的河南科技大学“课堂创新”工作坊后,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了省内著名专家洛阳理工学院李蒙教授在西苑校区举办了新的一期“课堂创新”工作坊活动。

3月26日下午15:30,在教师发展中心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西苑校区“课堂创新”工作坊在西苑3号楼511多功能教室如期开课,来自于机电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农工学院、动科学院及外地慕名而来的40余位有志于进行教学改革的教师参加了本期工作坊活动。本期活动为期5周,从第5周到第9周,每周二下午15:30在西苑3号楼511多功能教室进行。5周的活动共分为5个单元,主题依次为 “有目标才有方向”、“有好资源就要发布到好平台”、“过程评价是质量保障”、“重构课程激活课堂革命”、“工作坊成果展示”等。

在第一次课堂上,所有人都在以全新的“学生”身份感受着混合式教学的魅力。两个小时的第一单元学习很快结束,课后的线上自主学习接踵而至,大家还需要完成两个课后作业,根据混合教学要求设计课程大纲并PPT展示,视觉化表达自己的课程最希望对学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期待本期工作坊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能够建设出一批高水平线上线下的金课,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我校课程教学质量,让“金课”异彩纷呈多种多样,让每位同学每个学期都有不一样的学习经历!

文/仲志丹(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