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9月26日 15:51  点击:[]

自1998年起,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019年9月16日至22日为第22届推普周。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等部门下发的相关通知要求,河南科技大学举办了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推普周宣传活动。

学校委托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本届推普周宣传活动,于2019年9月15日上午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风雨操场开展面向2019级新生的第二十二届推普周普通话推广动员号召活动。主持人开场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以及本次宣传活动的内容、流程和目的,让大家简单了解普通话宣传周,动员大家积极参加活动。通过话剧团表演的小品《跑题》,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更好的感受普通话的魅力。并在现场做了一些小游戏,找一些生活中经常读错的字请同学回答,让一些同学用家乡方言来说一句话,其他学生猜测内容,赠送小礼品给参与游戏的同学。

同时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紧紧围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主题,通过黑板报、校园展报、微信等多种途径进行普通话推广宣传。

通过开展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采用普通话交流,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有利于通畅来自各民族各地区的师生的交流沟通,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对贯彻落实国家的发展政策、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文/何丽丽 图/何丽丽(教务处素质教育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