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八期“名师讲堂”开讲

2019年10月10日 09:14  点击:[]

9月30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第八期“名师讲堂”在农医教613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全校30个学院60余名教师参加。

本期“名师讲堂”邀请物理工程学院尤景汉教授和食品与生物工程教授康怀彬教授进行授课示范。省级教学名师尤景汉教授以《光的传播与物体的运动》和《教学心得》两部分深入浅出的为广大教师传授“如何上好每堂课”的教学经验,并用“教学是责任、教学是科学、教学是文化、教学是艺术”“不受禁锢、敢于创新、善于思考、悟物穷理”等心得与广大青年教师共勉;省级教学名师康怀彬教授以《乳的基础知识》和《关于课程建设的几点体会》为主题,围绕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作用和地位、科学编制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评价等方面,运用实例生动形象的为广大教师展示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思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两位名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生动形象的教学方法给广大青年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名师讲堂”活动旨在让广大教师学习名师的经验,不断改进教学,促进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特别是为广大青年教师如何驾驭课堂、如何组织教学做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这次示范教学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