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五期“精彩课堂”开讲

2019年10月30日 15:24  点击:[]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第五期“精彩课堂”在农医教609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武新乾副院长主持,全校各学院60余名教师参加。

本期“精彩课堂”邀请了省级教学标兵、全国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二等奖获得者——数学与统计学院李灵晓副教授和高娟娟博士进行授课示范。李灵晓老师以《数学课堂的生活融入》为主题介绍了传统文化进课堂的做法以及课程思政实践效果,并且利用玩具和美食生动有趣的讲解了积分的多种运算方法,分享了建模思想的教学融入,深入浅出的为广大教师传授了“生活融入课堂”的教学经验,体现了“注重细节、热爱生活、敢于创新”的教学特点。高娟娟老师以《新型教学手段与传统课堂的融合应用》为主题,围绕传统课堂的优缺点、现代大学生的特点以及新型教学手段的应用等方面,和广大教师分享了教学中的体会和感想,并探讨了如何应用超星学习通和雨课堂等学习平台,把以教师为主的教学过程转变为以学生为主、教师引导的模式,从而更好的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求知欲。两位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教学方法获得了观摩老师的热烈掌声。

本期“精彩课堂”注重从教学理念和方法手段上阐释了课堂教学的新思路,起到了良好的启发和示范作用。

文/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