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河南科技大学名师讲堂--课堂创新大赛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5日 10:49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紧跟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改革、创新课堂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公教3区102学术报告厅举办河南科技大学名师讲堂--课堂创新大赛专题讲座,各学院近三年入职教师共176人参加。本期名师讲堂特别邀请获得“河南省青年教师课堂创新大赛”特等奖的王翚老师和获得一等奖的王冬梅、候海燕老师为近三年新进老师进行授课示范。

王翚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十多年从教经历,展示了丰富有趣的课堂,他课堂主要使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制作课堂上使用的趣味物理演示实验。这些演示实验深受学生喜爱,对提高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王冬梅老师从科研反哺教学的角度,将自己新的研究成果结合到教学中去,并介绍了本次参加课堂创新大赛的感悟;侯海燕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课堂设计,从而达到好的教学效果。

本期名师讲堂活动,对推进互联网+课堂教学广泛应用有很好的引导作用,对启发广大青年教师开阔教学思路,强化教学设计,改进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能力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周树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