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0年01月13日 15:30  点击:[]

 

2020年1月10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分别与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签署教学实习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春峰、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副处长刘康、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副馆长赵晓军代表各方签订协议。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东洋、历史系主任王云红及历史学系、考古学系相关教师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上午8:40和10:00,河科大一行先后前往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和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刘康副处长、赵晓军副馆长与刘春峰副处长、王东洋副院长分别对各自单位进行了介绍。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刘康副处长和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赵晓军副馆长在会议上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黄河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与高校的战略合作作为支持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重要途径,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加强合作,密切沟通,共同努力,让教学实习基地发挥应有的作用。刘春峰副处长代表河南科技大学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河科大作为河南三所综合性大学之一要加强以考古学、历史学为代表的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对洛阳隋唐城遗址管理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给予我校考古学、历史学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东洋副院长代表人文学院在仪式上发言,表示人文学院师生在合作的过程中,从教学、科研等方面,全方位协同,为培养出具备良好专业素质和较强实践技能的文博专业人才共同努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刘康副处长、赵晓军副馆长的陪同下,河科大一行参观了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和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并就博物馆的展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讨论了以后教学与科研合作等事宜。

文/周剑 人文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