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2020年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

2020年09月17日 15:26  点击:[]

2020年9月15日,由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2020年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在西苑校区2号楼225会议室成功举办。大赛由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坤峰教授主持,邀请到学生处处长李文涛老师,教务处副处长王红伟教授、校团委书记曹高洋老师和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志红老师担任评委。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友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辞。

下午15:00大赛正式开始。从第一个项目“基于TRIZ创新理论的辅助就餐机械臂”到最后一个项目“全无机钙钛矿LED的设计及成本优化方案”,15支代表队分别通过PPT讲解、实物展示以及专家质询等环节,对如何运用TRIZ创新方法为评委老师详细解说了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制作过程。本次大赛共有全校15个学院51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组初审、质询、答辩和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5项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将于2020年10月份举行的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本次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精诚合作,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科学运用TRIZ创新方法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同时期待我校学生在下届大赛中能更上一层楼,向大家呈现更加优秀的作品。

文/教务处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