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十期“名师讲堂”开讲

2020年10月30日 10:45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第十期“名师讲堂”在公教1-106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全校30个学院12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名师讲堂”特邀“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喆教授和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坤峰教授进行授课示范。张喆教授以《笔译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演示了自己和学生交流互动的上课过程,并和大家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了解学生的需求”“教学相长,与学生共同成长”“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等感想。梁坤峰教授以《压缩蒸气制冷循环》为主题,运用生动的实例——空调制冷原理,讲授了如何进行课程设计才能激发工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效率,引起学生的思考,从而培养其创新能力。两位省级教学名师的精彩讲授给现场观摩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名师讲堂”活动旨在让广大教师学习名师的教学经验,不断改进教学,促进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特别是为广大青年教师如何驾驭课堂、组织教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文/王冰 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