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资料检查工作

2021年04月02日 16:19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资料归档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2021年3月29日至4月1日,学校组织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对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30个学院共4030个本科课头的教学资料归档及管理工作进行了抽样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听取了学院主要负责人落实和执行《河南科技大学教学资料归档要求》的举措及在实际自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抽查了理论课程、课程设计、教学实习等环节教学资料的归档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学院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检查发现各学院前期自查工作扎实到位,存档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都有了明显的改观。经教务处批准,本次个别学院执行了符合自己学科特点的归档办法,收到较好效果。

教学资料检查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是建立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的重要途径,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学校将分类汇总各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学院,以推动各类本科教学资料的进一步整改优化工作,不断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文/王冰 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