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王冬梅教授入围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1年04月12日 16:38  点击:[]

4月1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选拔赛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基础医学院教授王冬梅获杰出选手奖并代表河南省参加国赛,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侯海燕获优秀选手奖。

河南选拔赛历时3个月时间,比赛环节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此次比赛可谓“华山论剑”——高手之间的角逐,参赛主讲教师为2019年和2020年两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且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我校基础医学院教授王冬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秦翠丽、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侯海燕和物理工程学院副教授王翚参赛。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从各组中推荐3名教师参加全国大赛。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此次大赛以赛促建,教师们深入了解及解决教学中的“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改革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文/赵晓旭(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