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副教授王辉在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教育研讨会上做《大学物理》示范公开课

2021年10月19日 11:20  点击:[]

 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教育研讨会在鲁东大学举办。我校物理工程学院副教授王辉在会议上代表中南六省进行了《大学物理》课程中“狭义相对论”示范公开课展示。在本次示范公开课中,王辉副教授展示的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技能娴熟、注重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层层设疑、步步启发、课堂效果显著,现场反响尤为热烈,获得了与会专家与同行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提高了我校《大学物理》课程在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教育中的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培根铸魂,提质创新;大学物理课程的建设与发展”,会议上的主要报告有清华大学院士朱邦芬的《物理学教育对于培育一流创新人才的重要性——从没有一流物理学科就没有一流大学谈起》、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教授张双南的《四年三次蹭到物理学教学诺奖,天文学做对了啥?》、中山大学教授赵福利的《立德树人为目标,构建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新生态》等。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也为我校《大学物理》及其他课程的教学提质创新带来了很多新的思想和方法,为探索新时代的教学创新方式方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物理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赵晓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