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理论教学比赛

2021年12月03日 17:49  点击:[]

经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前期统筹,我校于近期举行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论)决赛,并发布了获奖名单的公告通知,为本次青年教师理论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学院评审并推荐的基础上,我校组织评审专家团,分组对参赛教师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基本素质、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结合本次比赛“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主题,通过课程思政教学元素及智慧教学方式的融入,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皇涛等53名教师分别获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理论教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机电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多部门联合比赛,在加强部门合作的同时,更好的落实了师德师风建设根本任务,不仅锤炼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进一步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还激发了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人才梯度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创造了“十四五”建设目标下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新篇章。

文/赵晓旭 刘新富(教务处) 图/李杰(教务处)

关闭